close
前幾個月我老媽因為定期收看于美人的節目而知道這位醫生,進而買了他的書來看,看完以後接著就去買了調理機來照著作,書上是說一天要喝到6杯,但我們家是一天打6杯,每人喝兩杯,午餐和晚餐還是照吃。經過兩個禮拜後,我的體重減了2公斤(我原本就沒有很胖),而且主要都是瘦腹部,我的皮膚也變好了,之前常常長痘痘呢。

不過後來網路和媒體陸續爆出吳永志醫生的學位是假的,很多人也開始大力批評,但是就我來看,他出這本書對他真的有好處嗎?他書裡打果汁的一切東西都是可以在各個商店裏買得到的。他也不是蔬果商,是要怎麼靠這個賺錢,除了書的版權以外,我想不出他可以從哪賺錢,但是之前書商就已經表明他們是要捐給慈善機構。如果這個是假的,代表書商在騙人。可是出書的書商也頗大,應該有一定的誠信度。畢竟他們出一堆書,不可能壓寶在一本書上而已。

另外,以多吃蔬菜水果的觀點來看,這個是正確的,因為人本來就應該多吃蔬菜和水果,少吃肉類,這個醫學也有證明。再來,人真的應該吃很多種的食物(不包括加工食品)。曾經有一位鄰居媽媽,她的兩個女兒都很不孝,就自己一個人打理自己的生活,也因此常常生病去看醫生,有一天去看醫生後,醫生就直接跟她說,您其實可以不用來了,您只要回家每天吃20種食物,就不會再生病了,所以可見多吃不同的東西也是醫學承認的事情。

最後我想表達的是,就算這位吳醫生沒有做過實驗得知他的理論是否正確,但是我想表達的是,這位醫生也沒有叫人不要看醫生,也沒有叫人說吃他的東西得永生,更沒有說吃他的東西永遠都不會生病。經常過了一陣子就會有一本教人如何養生的書爆紅,但是,該怎麼做還是在個人,要不要相信也是個人的決定。每個人的體質其實也不太一樣。加上很多事情的確不是醫學或常理能夠解釋的,有些得癌症的人因為心情愉快,腫瘤就不見了;有些人因為進行自然療法,癌症也痊癒了。很多很多的病其實並不是看病就能好,同樣的,並不是每個人照著這本書去做病就一定會好。那你得癌症去看病沒好,你沒怪醫生,因為你覺得這個是絕症,同樣的,你看了這本書,照著作,並沒有好,也不應該怪他。沒有事情是絕對的。

大家應該要理性對待,而不要一昧的去追求,後來不盡人意的時候,又來大肆批評,那之前你是如何的稱讚他的。我覺得應該要有的態度,不是一聽哪一種方法好,就去試那一種,試了一陣子不好,或者是聽到人家說不好,就又開始批評或轉而去嘗試其他方法。方法都是人試出來的,每個人又是不一樣的,大家理性一點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